首頁 > 關於碩禾 > 人力資源
人力資源

薪資福利

除了固定薪資外,我們不吝於分享公司營運的獲利表現,整體薪酬維持在同業水準之上,根據部門和個人績效表現發放年終獎金,我們依法設立福委會,提供年度旅遊補助,在職教育訓練,員工酬勞,員工持股會,定期員工健檢,年度異地會議,社團活動,婚喪喜慶補助,產假、陪產檢及陪產假,教育補助及各種特約商店折扣等福利。



休假制度

根據勞基法提供制度化的休假規定,讓同仁可彈性地運用各種假別,保障同仁在工作之餘能享有適當、充分的休息權。



保險保障

我們除依法為每位員工投保勞工保險、全民健康保險及每月定期提繳退休金外,更為員工規劃各種保險,包括壽險、意外險、醫療險等,以增加員工整體之保障,讓同仁在工作時無後顧之憂。



健康護理

我們重視每一位員工的身心健康,每年定期舉辦員工免費健康檢查,並設立健診中心,由醫師及專任廠護為同仁的健康把關,幫助同仁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



學習發展

我們重視每一位同仁的職涯學習與發展,並系統化地安排員工的訓練制度及建立雙軌制的晉升管道。

依據員工的工作職責、專業長才、績效表現等面向規劃教育課程,提供員工增進工作技能與知識之通識訓練、專業訓練、職能訓練、管理訓練、自我啟發等內外訓課程。 



團膳餐廳

我們自辦員工餐廳及7-11,提供用餐補助及消費折扣,讓每一位同仁享用營養的餐飲以及舒適的用餐環境,避免外出用餐的不便與困擾,讓您可養精蓄銳地面對工作與挑戰。



退休制度與其實施情形

原本公司為照顧員工退休生活,促進勞資關係及增進工作效率,已就每月薪資總額2%提撥退休準備金。嗣後因勞工退休金條例自民國九十四年七月一日起施行,並採確定提撥制。實施後員工得選擇適用「勞動基準法」有關之退休金規定,或適用該條例之退休金制度並保留適用該條例前之工作年資。對適用該條例之員工,本公司每月負擔之員工退休金提撥率,不得低於員工每月薪資百分之六。
本公司設有退休管理辦法,明訂一般同仁與委任經理人退休規定。針對民國九十四年七月一日前到職同仁,仍繼續提撥2%舊制退休準備金,並成立勞工退休金監督管理委員會,待有員工符合勞基法第53條第1~3項及54條第1項規定者,即依法定程序辦理。



工作環境與同仁安全保護措施

本公司針對員工工作環境每半年委託勞委會認可之檢測機構執行「作業環境測定」,測定內容依現場作業類型而定,並定期將檢測結果公布於廠內電子公佈欄公告同仁週知。
為確保員工之作業安全,廠區內既有之工作活動由工安單位定期執行稽查工作,對於不符合事項開立稽核缺失並限期改善,無法透過工程控制與行政管理改善之缺失將配發作業人員個人防護具,並定期訓練人員穿戴與保養方式。廠區內若計劃有新增之作業活動時(機台、化學品、施工工程…),需求單位應事先提出內部申請並會同工安單位執行危害分析與風險評估,未經工安單位許可之作業活動不得入廠施做,嚴格把關以確保同仁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