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中心 > 新聞集錦
新聞集錦

美太陽能反傾銷案終判認定損害 經部:助台廠多元布局

發佈日期:2015/1/23 下午 05:49:24  |  資料來源:MoneyDJ 新聞中心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22)日表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於1月21日對我國及中國大陸輸美之晶矽太陽能產品是否對美國國內產業造成損害進行投票,並作成產業有損害之終判,經濟部對該判定結果表示遺憾,認為這樣的結果不論對臺灣或是美國的太陽能產業都不利。
國貿局指出,本案自102年12月底美國業者申請展開調查以來,我業者除指定應訴廠商積極配合商務部之調查外,太陽光電產業協會也戮力協調整合產業力量積極應訴,提出我太陽能產品出口未對美國產業造成損害的具體有力事證。
國貿局進一步指出,我業者已經很清楚地向美方說明臺美太陽能產業是互補關係,雖然最終ITC未能接受我方論據,但我業者已盡全力積極應訴,期間並爭取到DOC調降稅率,過程中特別要感謝我立法院立法委員首次以聯合具名方式協助我業者向美國國會議員陳情,以及我駐美代表處的積極協助,包括透過多方管道協助業者向美方傳達意見、釐清事實。
國貿局表示,未來經濟部將積極推動行政院「綠能產業躍升計畫」,協助廠商發展系統開發能力,持續推動產業上下游垂直整合,協助產業發展高獲利之終端發電系統、服務,並透過「品牌台灣發展計畫」協助業者發展品牌形象,同時亦持續協助業者爭取新興市場之太陽能系統標案,並多元布局海外市場。
ITC訂於1月29日通知美國商務部(DOC),該部將於2月5日發布反傾銷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