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中心 > 新聞集錦
新聞集錦

WTO上訴機構:美國對大陸太陽能板課稅違反貿易規則

發佈日期:2015/1/22 下午 05:58:10  |  資料來源:Digitimes 陳端武
世界貿易組織(WTO)上訴機構今日表示,美國對大陸製太陽能板課徵關稅違反全球貿易規則。由於美國政府甫於12月18日表示將對大陸及台灣所生產的太陽能產品課徵200%以上的關稅,大陸商務部發言人表示此決定為對美國濫用貿易救濟措施的重大勝利。
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根據WTO於12月19日發布的報告指出,WTO上訴機構認定美國商務部的作為有違全球貿易規則。不過此報告是回應大陸於2014年稍早對WTO所提出的上訴,目前尚未經WTO專家組採納。
德國太陽能廠SolarWorld AG曾於2012年要求美國商務部對從大陸進口的太陽能電池課徵關稅。然而關稅生效後,由台灣進口的太陽能電池激增。SolarWorld在2013年表示此為大陸製造商為逃避關稅轉移產地所致。
SolarWorld AG因此對大陸及台灣太陽能業者提出訴訟。對此,美國商務部於12月初完成計畫,決定不論太陽能電池產地,只要在大陸組裝的所有太陽能板,都將課以關稅。
此外,美國政府於12月18日表示將對大陸及台灣所生產的太陽能產品課徵200%以上的關稅,不過仍須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1月做出最後裁決,這項決定才會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