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中心 > 新聞集錦
新聞集錦

經部籲太陽能業應訴美反傾銷

發佈日期:2015/1/9 下午 05:59:33  |  資料來源:中央社 黃巧雯
美國商務部近日對2012年中國大陸太陽能板雙反案作成行政複查初判,調降陸廠稅率,不利我國業者,經濟部今天呼籲,業者應積極應訴爭取美國不課反傾銷稅終判。
美國商務部3日對2012年中國大陸電池及使用中國大陸電池產製模組、層壓片及太陽能板反傾銷及反補貼雙反案作成行政複查(非司法複查)初判,調降陸廠稅率。
陸廠稅率獲調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天表示,對我國業者確實造成不利影響。
依據美國商務部行政複查初判,國貿局分析,儘管台灣廠商茂迪稅率11.45%及其他廠商稅率19.5%,仍低於多數中國大陸其他廠商,但因主要陸廠稅率調降,導致我國業者喪失原本在去年12月17日美國商務部終判獲大幅調降稅率的競爭優勢,對業者銷美不利。
國貿局引述業者看法,由於台灣直接出口美國數量不大,加上業者已積極參與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應訴,希望爭取最終美方作成我國出口對美國未造成產業損害,無需課徵反傾銷稅的終判。
國貿局表示,目前已提供業者應訴ITC產業損害調查部分律師費補助,支持業者爭取有利終判結果,呼籲業者積極應訴,爭取美國不課反傾銷稅終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