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中心 > 新聞集錦
新聞集錦

加州推廣社區共享太陽能計畫

發佈日期:2015/3/10 下午 06:51:09  |  資料來源:大紀元
對於受到居住條件限制,或者認為在自家屋頂安裝太陽能發電板價格太貴的人而言,您可能有新的機會享用太陽能發電。
目前,屋頂太陽能電池板是美國居民生產太陽能電力的主流,不過只有1/4左右的房屋屋頂適合安裝太陽能板。幾年前出現的「社區太陽能公園」(communitysolargardens)計畫,是企業和民眾透過持有部分廠外太陽能設施,讓無法獲得太陽能的電力用戶,例如:共渡公寓住戶、屋頂很少有陽光,或者無力負擔太陽能電池板安裝費的住戶,可購買或租用太陽能電池板,從而降低電費。
訂購共享太陽能發電的客戶,一般需要簽訂25年合約,得到電費不漲價的保證,而且還可以將多餘的太陽能電力賣給電力公司。
加州在1月底生效的社區太陽能法規,要求加州三大電力公司承建新增加的600兆瓦特的新太陽能。總部在舊金山的PG&E承擔的份額最大,PG&E表示,該公司將建造全州最大的、可以供應3到5萬戶家庭使用的太陽能電力。「社區太陽能公園」計畫,讓更多人可以使用太陽能電力。「社區太陽能公園」的概念,幾年前發源於科羅拉多州,目前全美約有十個州立法實施社區共享太陽能新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