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中心 > 新聞集錦
新聞集錦

碩禾與賀利氏侵權訴訟大戰 碩禾獲勝訴

發佈日期:2017/7/10 上午 09:00:23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太陽能導電漿大廠碩禾(3691)與賀利氏侵權大戰今日暫時落幕,針對賀利氏控告碩禾侵權案,智慧財產法院一審判原告之訴駁回,認為碩禾並無侵權取得勝訴,在侵權紛爭畫下句點之後,市場雜音不見,將有助於碩禾訂單回流。
不過,全案仍可上訴,賀利氏是否會繼續提告則有待觀察,碩禾董事長陳繼明則強調,判決已經很明確地指出,碩禾的產品並沒有侵權。
事實上,受到賀利氏控告侵權衝擊,市場雜音不斷,碩禾去年以來出貨與接單均受到影響,儘管碩禾不斷強調對營運並無影響,不過從市佔率的流失即可看出端倪,如今一審判決勝訴,將有助於碩禾的訂單回流。
Heraeus Precious Metals North America Conshohocken LLC (賀利氏)於前年2015年6月10日日向台灣智慧財產法院對碩禾提起民事訴訟,主張碩禾所販售之590A、600、610及620型號導電漿產品侵害中華民國第I432539號發明專利(賀利氏專利)申請專利範圍第1-7項。
智慧財產法院於今年7月7日宣判主文略記如下,賀利氏之訴及其假執行之聲請均駁回,訴訟費用由賀利氏負擔。
碩禾強調,公司向來著重於自主研發,判決結果係再次證明碩禾產品絕無專利侵權之疑慮,未來也將更致力於開發高效能、高品質的導電漿料,並提供客戶更優質的產品。
賀利氏對綠能的付出碩禾相同予以肯定,特別是異質接面太陽能電池,期許彼此未來更致力於開發優質的太陽能電池原物料,共同為地球綠能盡一份心力,期待某一天如前輩茂迪左元淮博士所說「台灣的檳榔樹都換成太陽能板發電」。
碩禾自前創辦人陳繼仁成立以來,研發人員與技術都是自行培養,歷年來自行開發鋁漿、背銀、以及高效正銀漿料,並逐漸在全球取得領先地位並一步一腳印為全球綠能產業做出貢獻。
美商賀利氏的正銀漿料在市場上也非常有競爭力、過去兩年之市佔率也逐漸上升,且研發實力為值得欽佩的同業。
期待美商賀利氏在此次判決後,也能捐棄成見,在司法上不再上訴、不浪費社會資源,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再研發出更好的漿料產品,更高轉換效率的正銀漿料,為地球共創更美好的綠能環境,建立更多的太陽能板,一起為降低地球二氧化碳濃度而努力以減緩溫室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