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中心 > 新聞集錦
新聞集錦

美ITC重啟太陽能面板進口品調查

發佈日期:2017/9/14 下午 05:30:44  |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17年0914日 工商時報 吳孟翰/綜合報導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周二宣布,對太陽能面板進口品啟動調查,業者擔憂面板價格將因關稅而上揚。

由於美國進口的太陽能面板多為中國製造,若徵收關稅,預料將對中國廠商造成巨大衝擊。在歐盟,中製太陽能面板自2013年起即被徵反傾銷和反補貼稅。今年早些時候,歐盟國家同意把徵稅舉措延長18個月。

路透報導,ITC稱,喬治亞州Suniva公司在4月向該委員會投訴之後,ITC將在922日前發布初裁,裁定晶體矽太陽能電池是否對美國製造商構成傷害,預計今年稍晚,本案將進入終裁。

根據一份最新行業報告顯示,今年第2季,美國太陽能組件價格從第1季的每瓦特37美分漲至每瓦特39美分,為2014年以來首次上漲。報告稱,太陽能系統價格在該季只是溫和下降,因業者擔心徵收新的進口關稅而匆忙採購面板。

另外,美國商務部周二表示,初步裁定自中國進口的工具箱、工具櫃產品享受了補貼,且已開始實施17.32%~32.07%不等的反補貼稅。

美國商務長羅斯表示,外國政府為本國商品提供補貼,是川普政府十分重視的一個問題。他並稱,「美國商務部將繼續支持美國工人和企業,確保中國不會在這個全球最開放的市場中佔便宜。」

美國商務部聲明並指出,從今年120日至911日,商務部啟動了62宗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年增41%。